随笔堆放处。
搞出来的不一定全是cp向,很多时候看作cb向也完全没问题。

赤帝掷流金 其一

  战事第二年云缨被调去北部,期间经过长安,回完云府见完家人们一看还剩半个时辰就得集合,算了算营地和玄都观的路程时间,遂立刻快马加鞭。玄都观附近景色有变,云缨找了棵离正门有几步路的树,把马拴好之后抬头看了看墙沿,揣一下袖袋里的东西,快步走进那四方的院,一进门就撞上赵怀真就着秋风扫落叶。她笑着挥了挥手:哎,赵怀真,今天有大礼,你看我带了我的平安给你!赵怀真愣怔一瞬,把竹笤帚靠墙放下,也笑,一边和云缨一块儿进书房,一边说是啊,确实是大礼。云缨进来看到她以前老坐的那张竹凳就乐了:赵怀真呀,别人的凳子都是越用越旧,你这凳子倒是越放越新,连灰都没落几粒,你对它的用心简直日月天地可鉴,今日一见我也牢记在心!赵怀真给她斟茶,笑道云大将军的位置我岂敢敷衍对待。云缨没接话,赵怀真把茶杯推过去,瞥见她多了好多疤的手握成了拳,一抬头,又只见她面色如常。他没再说话,递上一碟绿豆糕,就见云缨面上又带了笑,说哎呀去历练一番可知道好多事,但我一定能当上将军的,还是等到时候再光明正大地喊吧!不然…不然现在叫我手底下那些兵听了去,乱传些闲话,多不好!赵怀真点头应好,两个人难得陷入了沉默,云缨端起茶杯望向四方的窗外那四方的墙沿里四方的天,规整得仿若八面的狼烟永不会进入这边。赵怀真剥着橘子,细密地摘掉上面的白络,问:云缨,你什么时候走,这次是去哪里?——一柱香之后。她细不可闻地叹息,从袖袋里掏出一小块满是划痕与刻痕的玄铁枪尖放在桌上,这次是去北边。

  

  战场免不了纷乱和通信不便,我有时就在这报废的玄铁枪尖上刻画点什么……其实还未完工,但下回途径长安不知是什么时候了,现在就归你啦。云缨还是笑,赵怀真握住那块铁,好像能感觉到它曾经的炽热,现在却是一种死物的寒凉。云缨一只脚跨出玄都观大门的时候他把光溜溜的橘子放到她手上,沉默半晌,只说:云缨,切记保全自身性命。云缨点了点头,用赤红如火的眼睛最后看了他一眼,什么也没再说,背上枪骑上马,转身离开了。赵怀真站在门口望着她绝尘的背影,手捂着那块铁,感觉它好像暖和了些,又分不清是不是自己的温度在慢慢降低。

评论(2)
热度(12)

© 青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