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笔堆放处。
搞出来的不一定全是cp向,很多时候看作cb向也完全没问题。

《我却乌云遮目》1842.12.25

*娘塔熊猫组,第一人称



嘉琪总趁夜色来看我,也不走太近,不发一言,就靠在门边,一点和我一样的青丝垂落,黑暗里那点油灯的火光明明灭灭,落在她身上,也不过让我仅仅一瞥。正值新旧世界暗中交替的边界,我夜夜沉醉于烟袋和吗啡的绵缠梦境,我不再出门,自然也不再梳妆——万岁万岁万万岁的王朝有何可忧心?所以每每她来,我都是一样,凌乱着卧在那梨花木榻上的。


我难得清醒时,偶尔会发现自己的头发已被绾好或编好,头痛欲裂地吞入下一口烟雾前,有谁的身影在已经没有差别的夜色中一闪而过。





她说,她似是在说……“燕,我的燕呵,你如今怎这般形销骨立……”





过了几月,她便作了那笼中小雀、黑发黑眼的洋娃娃。临走时她回头看我,我先前从未真正在那些个夜晚看清过她的眼睛,但我明白,那些时刻,她都在用一样的眼神,看我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青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