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笔堆放处。
搞出来的不一定全是cp向,很多时候看作cb向也完全没问题。

《白驹过隙》2008.3

*王耀单人,第一人称



我以前隔段时间就换个地儿经营点当地早餐摊。本世纪初我又兜兜转转回了北京,找市政府要了个地儿支棱起个小摊,本来是随缘卖点豆汁儿炸圈儿,结果因为太好吃被一群老头老太太盯上,一想偷懒就会被期待的眼神注视,不得已每天被迫营业;过了八年,为了保持我是国家人的秘密,这天我捞光最后一勺豆汁,坐在台阶上吸溜,跟老食客们说:哎呀,明儿我就走啦!不干了,要搬去南方了,后会有期啊。大家伙一看不乐意了,有人反对:小王啊,南方再怎么说也不比首都好啊。有的老人家甚至耍起赖来:这怎么成!我们这群老头老太太,七老八十了,就这点念想,你不能走!


其实我是见过好几个老头老太年轻时候的。其中一个,当时还是个新兵,第一次上战场,吓得尿了裤子;过几年再看他,已经能面无表情地从日本兵的尸体手里捡三八大盖用,顺便拔下战友肚子里的刺刀装上,带出一片粘糊的组织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青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